不朽颂

--
Whither is fled the visionary gleam?
Where is it now, the glory and the dream?

[翻译/高庭] Meet The Family (中)

闻者心惊的见家长时刻。

Summary:洛拉斯,玛格丽和维拉斯带了各自的对象回家。

Tag:玫瑰珊,蓝洛,蛇花,加兰/莱昂妮

Author:AVirtoMusae(orphan account)

Translator:  @-关爱空巢老兮- 

<<< 

结果证明,洛拉斯和蓝礼才是第一对到场的(虽然他们不仅出门出晚了,还中途靠边停车来了一发)。开门的是加兰,他的新婚妻子莱昂妮靠在他身旁,两人比他的双亲和祖母站得稍稍更靠前一些。“很好,很好,蓝礼·拜拉席恩。”加兰冲洛拉斯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,接着朝父亲转过身去,“现在您欠我五个金龙。”他又转向了祖母,“而您欠我十个。我说过的,洛拉斯会第一个到。”

洛拉斯瞪大了眼睛。“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可以拿我的感情生活来下赌注了?”他皱起眉头,把手往蓝礼掌心一塞。

“从你成为我弟弟那一刻起。”加兰回道,“除了父亲,所有人都猜你和蓝礼是一对,所以他欠了我们每个人五金龙。奶奶欠我十金龙是因为她押了玛格丽第一个到。”说完,加兰鬼鬼祟祟地朝他们祖母瞥了一眼,转头悄悄对他俩耳语道:“我把给你们的时间报早了一个小时。”

洛拉斯眼睛瞪得更圆。蓝礼安抚地亲了亲他的脸颊,冲后者的哥哥无奈地摇了摇头。“你认真的吗?”

“好了,蓝礼和未来的蓝礼先生,快请进吧。宴会马上就要开始了。”加兰最终宣布,并领着他们进了客厅。大家纷纷落座之后,空气中一时间充满了尴尬的沉默。

 “那么,”梅斯·提利尔摸摸后颈,颇有些难为情地开口,“洛拉斯,你发现自己喜欢男人有多久了?”

“十二岁起。”洛拉斯僵硬地回答。

“……等等,你没告诉过他们?”蓝礼冲洛拉斯挑起了一边眉毛。洛拉斯只是有些腼腆地笑了笑。

“那好吧……”梅斯·提利尔清了清嗓子。

“但我们大多数人都怀疑过。”与此同时,加兰突然插了一句,成功从他的妻子那里赢来了一巴掌。

“注意规矩。”莱昂妮朝他嘘了一声,加兰不满地转了转眼珠。蓝礼和洛拉斯则不约而同地因为他插的话而给了他一记眼刀。

艾勒莉夫人突然开了口,“你们两个在一起多久了?”

梅斯·提利尔的目光里充满了对她的感激。

洛拉斯和蓝礼交换了一个眼神,他们很清楚事情的真相可不会让亲密无间,充满温情,如鸽子般象征着爱与和平的提利尔们满意。蓝礼的眼神像是示意了由他来回答这个问题。“叛徒。”洛拉斯小声咕哝,“好吧,我想……从我高中二年级到现在,大概有六年了吧。”

在座的提利尔们闻言都眨了眨眼。显然,谁都不知道对此该说点什么。

谢天谢地,门铃在这个时候决定奇迹般地化身为一个盔甲闪亮的骑士,挥剑杀死令屋里所有人尴尬万分的沉默——用一阵清脆响亮的铃声。

<<< 

玛格丽同珊莎站在门外边——时间不早不晚刚刚好。她能感觉到珊莎在紧张,后者不停地整理着自己的头发和衣裙。如果不是玛格丽自己也紧张得要命,也许她会觉得珊莎这个样子更可爱些。她是多么希望珊莎能喜欢上她的家人(她已经想明白了她的家人不可能会喜欢上珊莎)。

她也很兴奋今天能见到哥哥们的另一半:对此她都好奇了好几个世纪了!她刚伸出手去打算再按一次门铃,门却忽地开了。“嗨,玛格丽!”洛拉斯大声叫道,把她紧紧地搂进了怀里,“以及,这是哪位?”

“我女朋友,珊莎。”玛格丽咯咯笑着回答。不像洛拉斯,她几年前就跟家里人出柜了,所以没人对她带了一个女朋友回家感到惊讶。闻言,蓝礼朝门口走了过来。

“珊莎?”他打了个招呼,语调里满是讶异。同时,玛格丽问洛拉斯:“你在和蓝礼约会?”

“是,玛格丽。他是我男友。”洛拉斯告诉她。自他发现自己对男人更感兴趣的这几年来,他只告诉过玛格丽一个人,主要是因为玛格丽在这件事上帮了他很大的忙。他从来没觉得“出柜”有多重要。他已经搞清楚了自己是谁,别人怎么想他与他无关。

“嗨,蓝礼!”珊莎也惊喜地叫出了声,给了老朋友一个拥抱。

“我都不知道你在和玛格丽约会。”

“这个……”珊莎的脸涨的和她的头发一样红,“你当时也没告诉我你在和洛拉斯约会,直到你们都谈了好几年了。所以,我想我也没必要马上就告诉你我在和玛格丽约会,是吧?”

蓝礼扮了个鬼脸。“我想不用。”

珊莎害羞地耸了耸肩,站在门口的男孩们示意她们进屋。每个人都在沙发上坐了下来:珊莎几乎是坐在玛格丽的腿上,洛拉斯大大咧咧地躺在沙发上,脑袋枕着蓝礼的大腿。

梅斯,艾勒莉和奥莲娜把珊莎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。“一个彻头彻尾的徒利。”奥莲娜夫人得出结论。

我是个史塔克!”珊莎抗议,向玛格丽和蓝礼可怜巴巴地望去。而两人只是同情地回望着她,谁也没打算出口跟荆棘女王作对。

奥莲娜的注意力重新回到了蓝礼和洛拉斯身上。“你们两个,还没告诉我你们怎么搞到一起去的。”

珊莎朝玛格丽小小地一笑,看起来几乎如释重负。玛格丽就没她那么轻松了——奥莲娜至少还认识蓝礼,但她依然在问问题。她可不熟悉珊莎,又会拿她怎么办呢?

“所以…大概来讲,还记得当初玛格丽被蓝礼拒绝后有多沮丧吗?”洛拉斯问道,听着很有把握。玛格丽不得不怀疑这里面的自信是种虚张声势,毕竟提利尔家族对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人向来不很友善。“所以我打算去揍他一顿,然后就当我打算开始冲他破口大骂的时候,他告诉我他不喜欢女孩,而这是任何一个正常人会拒绝玛格丽的唯一原因。之后我们成为了好朋友,再后来就开始交往了。”

奥莲娜点了点头。她满脸都不加掩饰地写着对蓝礼(还有洛拉斯)的评判。即使玛格丽通常是她的心头挚爱,玛格丽还是为她可能会问自己和珊莎的问题感到忐忑不安。

所有人都在等着奥莲娜宣读判词,沉默几乎震耳欲聋。“他花在漂亮衣服上的时间太多了。但只要他能管得住洛拉斯,也还算过得去。”

洛拉斯吻了吻蓝礼,但全家人的注意力早已飞快地转移到了玛格丽和珊莎身上。玛格丽喜欢来自他人的注意力,但即使是她也在这个情形下不安地挪了挪位置。珊莎的脸蛋几乎和她那一头徒利家标志性的红发一样红。玛格丽伸出手去挽了挽她的头发。

“来跟我讲讲你自己吧,女孩。”奥莲娜吩咐道。珊莎朝玛格丽投去求助的目光。

“我,我是北方人……我喜欢迪士尼的电影,唔,还有看书。我和玛格丽一起上的国王学院,我们一起上了几节主课然后成为了好朋友。我现在在读电影的学士学位,所以我们现在不再一起上课了,但是,但是我们几个月前就开始交往了。还有什么……”珊莎看起来像是在绝望的泥潭中挣扎,但玛格丽实在不敢打断她。“我家人关系很亲密,我家有很多孩子……罗柏,我,艾莉亚,布兰,瑞肯,玛丽娅,克雷根。还有琼恩,我们的堂兄。还有一个收养的兄弟席恩。我们兄弟姐妹每个人都养了一只狗,还有琼恩也是。事实上父亲和母亲觉得这挺令人头疼的。”说到这里,她轻轻笑了起来,“确实。”

奥莲娜看起来不为所动。“有点乏味。”在一阵短暂而丝毫不因此变得不那么令人痛苦煎熬的,恐怖的停顿过后,她总结道。

玛格丽皱了皱眉,对她的评价一点也没感到激动。“那只是因为你太可怕了,奶奶。”

奥莲娜表示了赞同。玛格丽甚至能看到她嘴角勾起了一个满意的微笑。

门铃突然大声响了起来——一连响了好几次

“七层地狱啊,”奥莲娜低声咒骂,“它们就是一直响个没完,不是吗?”

<<< 

维拉斯等着人来应门的时候,完好的那条腿不受控制地抖了起来。他真的非常希望奥柏伦能停止按那个见鬼的门铃,但是,不,显然不要按铃这个要求对奥柏伦来说太过分了。维拉斯已经尝试过了——三次。毫无意义。然而,他错乱的脑神经依然一次又一次地企盼得到一个不同的结果。但实际上期望得到一个不同的结果不是他在做的,单纯的期望才是他在开口乞求时在做的事情。“你能别按了吗?”

奥柏伦低头看了他一眼,坚定地摇了摇头。“没门!”接着又往门铃上一戳。维拉斯发出一声痛苦的哀鸣。

门后边传来一声愤怒的大吼,听起来可疑地像是“妈的,我们过来了,好吗?!”基于此,维拉斯可以断定洛拉斯已经到了——这实在令人惊讶,因为洛拉斯在这种家庭聚会的日子里从来没法准时到场,他总能想出一大把的借口。

门开了,维拉斯失望而惊恐地发现:应门的是洛拉斯。他一度希望自己能赶在对着他最小的弟弟为奥柏伦辩护之前,让其他不那么易燃易爆的提利尔们相信奥伯伦还过得去。可惜,命运弄人。

屋里远远传来一个声音。“洛拉斯,你那都还好吗?”蓝礼?所有人都打赌他和洛拉斯是一对,除了梅斯(他们的父亲对洛拉斯的取向坚持了错误的印象)和维拉斯,因为维拉斯坚持认为拿别人的感情生活来打赌不是很礼貌。话虽如此,他还是鼓励其他家庭成员把注下在蓝礼和洛拉斯身上。看!他是对的(也不是说他们这对把自己搞得有多难猜到)。

当然,洛拉斯的一声咆哮很快把他拉回了当下。“七层地狱啊,不!”他转向维拉斯,“你他妈的带奥柏伦·马泰尔来干什么?

维拉斯听见蓝礼骂了一声(他自己也正想这么做),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雷鸣般的脚步声。他猜洛拉斯的话引起了远远不止蓝礼一个人的注意。为什么事情永远不按计划进行?他重重地叹了口气。过了一会儿,他的猜想得到了证实——他现在面对着玛格丽,珊莎(她又是在这里干什么?!),蓝礼,加兰,莱昂妮,奥莲娜,艾勒莉,还有梅斯。

七神保佑!他想,睁大了眼睛。怎么每个人都在?他迅速拿手捂住了脸,“奥柏伦是我男朋友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9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