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朽颂

--
Whither is fled the visionary gleam?
Where is it now, the glory and the dream?

[待授翻/高庭]Wedding Bliss(上)

是甜甜的玫瑰家中心七夕狗粮!!

Summary:加兰和莱昂妮半灾难性的婚礼。

Tag:玫瑰珊,蓝洛,蛇花,加兰/莱昂妮

Author:AVirtoMusae

Translator: @-关爱空巢老兮- 

----

尽管这是一场户外婚礼,婚礼仪式还是冗长得似乎没完没了——
 “洛拉斯,笑一笑。”

洛拉斯瞪了一眼他的男朋友:后者的手肘刚刚冲他的肋骨狠狠地来了一下。蓝礼朝他挑了挑眉,洛拉斯则报以一个僵硬的微笑,颇有几分愠色。他开始上上下下地晃起了腿。蓝礼盯着它看上了好几分钟,修士则又喋喋不休地叽叽咕咕了好一会。洛拉斯非常庆幸自己不是加兰的伴郎:真那样的话,人们就会把注意力怼到他身上。

蓝礼把手放在他的膝盖上来制止他的动作。“坐着别动。”于是,洛拉斯虚情假意的露齿而笑当即变成了真心实意的怒目而视。

一阵风(整个上午的风都很大)把洛拉斯的头发吹到了他的脸上。愤怒地冲它低声嘶嘶了片刻之后,洛拉斯毅然决定把头发从他脸上给吹回去。蓝礼又拿胳膊肘朝他一捅。“我做什么了?”洛拉斯小声咕哝。

“你又不安安分分坐好。”蓝礼有些不满地朝他嘘了一声,手指弄乱他的鬈发。

洛拉斯斜斜地俯过身,嘴唇贴着蓝礼的耳朵,小声地抱怨,“可我好无聊。”然后他挪了回去,冲蓝礼撅起了嘴。蓝礼瞪了他一眼。他们不能表现得太出格,毕竟他们打算告诉洛拉斯的家人彼此才交往差不多一个月。

“坚持一下。”蓝礼告诉他。洛拉斯痛苦地呻吟了一声。

“但是…!”他抗议。

“好好看着你哥哥的婚礼,好吗?”蓝礼叫道,听着有些恼火。

洛拉斯也用胳膊肘捅他,没想到用力过猛一不小心把对方直接给捅到了地上。好在婚礼在沙滩上举行,所以他男友还能实现软着陆。修士停了下来,所有人都转过身盯着他和蓝礼。后者则坐回了自己的椅子上,脸一路红到耳根。

仪式重新开始。洛拉斯揪着夹克的袖子,开始无所事事地消磨时间。过了一会儿,他又开始把赤脚埋进沙子里。当他又开始晃腿时,些许沙子扬了起来,甩到了蓝礼的腿上。

蓝礼冲他皱起眉头,然后朝着加兰和莱昂妮举行婚礼仪式的方向转过身,“坐好,否则待会我就惩罚你了。”

洛拉斯脸红了。“你要我现在坐着一动不动吗?”本来洛拉斯在他的座位上每隔两秒就会动一下,突然间保持不动对他来说更困难了。

“洛拉斯,”蓝礼语重心长地告诫他,转过来看着他的眼睛,“安静。”

洛拉斯发出像小狗低吠似的声音,手指轻轻叩着大腿,但除此之外保持了惊人的一动不动。蓝礼得意地一笑,拍了拍他的膝盖。

----

这是加兰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。他终于和他的一生挚爱——莱昂妮——步入了婚姻的殿堂,他会与她永远,永远在一起直到永远。尽管维拉斯热爱着故事而洛拉斯信奉浪漫主义,但毫无疑问,加兰才是提利尔家真正的浪漫主义者。他甚至有誓言来证明自己满溢的浪漫与激情。

或者说,他将要有誓言来证明自己了。莱昂妮的誓言已经说了一半——修士说了半个小时终于把话说完了。整个上午的风都很大,预示着一个糟糕的天气,所以他们以“尽可能快的速度”进行了婚礼仪式。但不幸的是,从天气状况看来,“尽可能快的速度”还是太慢了。

莱昂妮的誓言还没说完,天堂之门洞开,大雨倾盆而下。

他隐隐约约听到了洛拉斯的惊叫:“该死!我的头发!”他还能听到蓝礼的大笑,听到玛格丽和珊莎飞奔着躲开雨点时的玩笑声。维拉斯摇着轮椅,在父亲冲过去营救他之前,挣扎着爬上了为他专门建造的小斜坡。奥莲娜祖母同母亲一起走回了她们之前待着的小别墅,大声地抱怨。

而加兰,他一把抱起了莱昂妮往回走,尽管莱昂妮一直坚持要自己来。然而几分钟后,加兰发自真心地希望自己刚刚听了莱昂妮的话——他在路上踩到一块泥,结果打了个滑把他们两个一起扔进了泥巴。

莱昂妮瞪大了眼睛看他,朝他头上“啪”地就是一巴掌。“愚蠢的男人!”她笑着叫道,“我一直期待你能用另一种方式毁了我的婚纱。”

加兰笑了。“哦?我觉得这话在这里说不大合适,亲爱的。”

“你知道我什么意思。”莱昂妮翻了个白眼。

加兰点了点头。“当然。”

即使依然浑身沾满污泥,莱昂妮还是对他笑了。“当然。现在扶我起来吧,好爵士。”她伸出了双臂来让他接住。

“这是我的荣幸,夫人。”加兰赞同道,对莱昂妮报以他最为迷人的微笑,伸手把她拉了起来,“好了,莱安,等我们回去,我们的婚礼是不是要重新开始了?”

莱昂妮冲他扬起了眉毛。“我想你的兄弟会无聊死的。不管怎样,我再也不想听洛米斯学士絮絮叨叨了,我们直接从交换誓言开始吧。”

加兰有些伤感地笑笑,“那当然,亲爱的。我们回去得先把这身泥清理干净。”

“我喜欢这个提议。”莱昂妮表示了同意,一头朝小别墅冲去。

加兰追上前去。

----

维拉斯给奥柏伦发了条短信。婚礼仪式实在是太长了,即使是维拉斯——提利尔家耐心的化身——也感觉越来越无聊。他已经厌倦了,事实上,他对厌倦也失去了耐心。他无聊透了,以至于语义学是他现在所能想到的除了奥柏伦以外最有趣的东西。

奥柏伦成为他的男朋友还没超过一个月。在那出导致他失去双腿的意外车祸之后,他们就成为了朋友。好吧,至少奥柏伦肯定很有趣,所以维拉斯决定在无趣透顶的婚礼仪式上给他发短信。

因为维拉斯可以是很多人但他绝不会是洛拉斯,所以在发短信时他一直保持谨慎。手机的消息提醒告诉他,奥柏伦已经回复了。

From:奥柏伦

To:维拉斯

要知道,多恩的婚礼要简单得多。

Received at 11:30

维拉斯眨眨眼,试图组织语言来回复他。

这是个提议吗?

如果是的话,我希望有一个更好的。

接着维拉斯放弃了回复。这根本不是一个人可以通过短信来回应的那种东西。他叹了口气,把手机塞回口袋。

他抬眼望去,发现婚礼仪式终于步入了尾声。维拉斯几乎要如释重负地大喊一声,但那非常,非常地不合适,而且完全是个洛拉斯风格的做法。

“我属于她,她属于我。”他听见加兰说。终于结束了。维拉斯摇着轮椅向门口的方向前去,据他所知,他们将要享受一顿自助午餐,接着是婚礼蛋糕,最后,是一场盛大的晚宴。

----

玛格丽几乎想不出比这更好的午餐,作为一个高庭人,这很能说明些什么。当她决定离开她的家人们,坐到珊莎旁边时,她正打算开始吃上第二轮。

看到玛格丽在她身边坐下,珊莎不由得笑了起来,“嗨,玛格丽。”

玛格丽只是冲她咧嘴一笑,“希望雨没有坏了你的好心情?”

珊莎轻轻哼了一声,依然十足淑女模样。“我是个北方人,不下雨不下雪那对我来说才值得惊讶。”

“也对。”玛格丽赞同。

珊莎点点头,“总之我玩得很开心,婚礼真是太浪漫了你知道吗——两个人,相爱到永远。”这样的珊莎总是很美…美得带着浪漫的味道,美得像浪漫本身的样子,玛格丽想。

玛格丽正想问珊莎想要一个怎样的婚礼,然而奥莲娜祖母用勺子敲了敲她的玻璃杯,吓得珊莎往后一蹦——很不走运地,侍者这时正把蛋糕端到过道上——她整个儿撞到了侍者身上,而蛋糕顿时飞了出去——

玛格丽把珊莎扶了起来,心里暗暗咒骂。飞出去的蛋糕最终落在了过道另一边的可怜人身上,其中包括蓝道·塔利和雷德温家的那对双胞胎。

“…糟了。”珊莎喃喃自语。然而与此同时,玛格丽几乎笑得直不起腰来。蓝道·塔利咆哮着吐出了一连串的咒骂,就差把空气都吓得面色发紫,然后像一阵飓风般从门口呼啸而出。

洛拉斯站起来喊道:“谢天谢地他走了!”然后后脑勺上立刻挨了结结实实的一巴掌。

雷德温双胞胎似乎在大声咒骂和哈哈大笑之间左右为难,最终选择了一个折中的做法,他们同样离开了大厅,但不像蓝道·塔利——他们换了身衣服,几分钟后又重返餐桌。

珊莎走向加兰和莱昂妮,提议为他们烤一个新的婚礼蛋糕。起初这对新婚夫妇坚持一个婚礼蛋糕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,但是这一次,珊莎展现了她作为一个史塔克的固执,开始为了给他们烤一个新蛋糕而据理力争,寸步不让。

玛格丽只能叹气。她的女朋友就要消失了——消失去烤婚礼蛋糕。她朝宴会最后瞥了一眼,跟着珊莎去了厨房。

----

译者按:七夕快乐!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祝大家狗粮磕得开心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11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